close

周五晚上,坐在前往中央的遊覽車上,看著窗外,想起當年小大一的時候跟泉利趕著周五晚上的客運到陽明山上他同學家,車窗外似曾相識的情景,車內卻大大地不同!當時只有我們兩個是趕著要打大物盃的人,背著高中用的拍袋,雖堪用但離逝去之時不遠矣,整車沉靜,充滿彼此不認識的陌生人;而這次,車內不但是有系羽的二十多人,還有系網系桌的夥伴們!充滿歡笑的路程有著綜藝節目的陪伴,讓前往不遠中壢的我們生氣蓬勃,為了即將開始的大物盃養精蓄銳!相似的場景卻有著相當不一樣的臉孔!越來越龐大的系羽漸漸成了型,比起我們大一的時候是單獨前往,現在的團體行動像校隊一樣,聲勢浩大!

    畫面轉到球場,進中央羽球館之前我們大聲喊著加油,我們知道,冠軍之路即將展開!而我的目標一直都是希望讓我們的B隊可以爭取最好的名次,雖然我們還沒有冠軍隊的實力,但是有著傲視全場的橫掃記錄!哈哈!預賽全勝沒有掉任何一局的我們真該給自己掌聲!大家都打得很賣力,或許有時候遇到的對手可能不是太強,但是依然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盡量適應場地、調整自己的狀況來面對第二天的比賽~

    預賽我都打第一點單打,看著對手回想起以前的我,每個球路或許都OK,但是將其串接起來的核心─「腳步」卻不是那麼地順暢,經過大學這幾年的磨練總算有點成就了,可以比較流暢的進行移動和跑位,四角球不是平常練球那樣定點切一切放一放穩了就好,比賽裡的移動中切球、跑對角都是那麼樣的迅速且不容遲疑,說穿了,就是要多跑、多練,看著對面球員生澀的腳步,想起自己每次在練球時請泉利、主任、fish幫我練的切上,真是恍如隔日,持續的練習和無線的汗水是進步的關鍵!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一個動作都是要用身體去想、去反應,才是真正的把羽球和自身合而為一,我還差得遠啦~但是目前正在努力中!!

    第二天我們C隊和B隊都晉級了,所以一大早就有比賽,我們B隊對上中興,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對方所有點都在我們的掌握裡,唯一沒掌握到的是我的狀況……,我一開始有選擇權,我自以為聰明的選了場,選了個我後來覺得比較好的場,所以第一局我跟對方打得相當接近,本來急起直追一大段分數,但是後來接連失誤兩顆就把第一局拱手讓人;換邊之後我簡直不會打球了,時常看不到球,加上心急又容易失誤,自己的攻擊都出不來,平常可以切進的球不是太高就是沒過,被拉開好大一截分數,雖然後面有連續追回好幾分,但是仍然無法挽回劣勢,在濬哥和00戰隊熱情的加油聲下我竟然就這樣沒能抵抗的輸了……當下真的超不爽的!很氣自己沒有發揮應有水準,平常練的球都消失了,對方每一個回球都讓我很難看清楚,到底是場地燈光問題還是我自己的問題,要不是手上是拍子我就真的要摔下去了!真的好難過……還好後來看著博揚和MOMO魚刺激的混雙電死對方我心情也變好了,再搭配fish 的超鐵女單再下一城,接著想說主任泉利應該可以不錯穩,拿下第三點準備晉級,結果主任泉利沒能發揮平常水準反而自己急了,好幾顆球都是我方進攻攻到對方反抽我們再背一拍定死……真的很可惜,我們的體力耗下去殺球了,但是卻沒能有效得分,反而敗在自己的失誤,循環下來真的會影響自己和隊友的情緒,很可惜的輸了這一點,都拼到第三局了說~後來就只好動用施施幫我們解決對手了!這場比賽我們討論之後發現,以後大家盡量不要在比賽前換拍線,像泉利和主任感覺殺出來的球不像本來那樣的速度,速度不構成威脅的殺球只能耗費自己體力而不能壓迫對方,是非常吃虧的!

    八強戰我們隊上清大A,一步一步照著計畫走,可惜我沒有排練好,沒有照著劇本走,沒能搶下關鍵的一點,我又很難過了…….要是那時候旁邊有ㄕˇ我大大就去吃了,感覺真的很糟耶!太久沒配混雙很多策略球都處理的不太好,當時氣自己真是氣到不行!只能眼睜睜的看著fish繼續照著劇本走,但是等了一天的阿堂和已經要耗盡體力的主任沒能上場電死對方,都是因為我,想到就要悶悶不樂…….

    還好,我們的C隊替我們復仇了~四點就讓對手打包了!布布妳真的是要替我們報仇喔?揪感心耶~ 哈哈!看著老師們銅牆鐵壁的防守讓對手頻頻失誤,大約是可以寫進雙打教科書的等級了吧!很少搭配的老師們卻有絕佳默契,不是我在講,真的是很猛!進到冠軍賽就等著和對手爭奪冠軍了!蔡蔡學姐被放在第一場地觀眾比較少,沒辦法,找不到差不多等級的女單來對抗真是難為學姊了,兩天都沒流到汗很無趣吧?錐哥和布布再次聯手出擊,成功擊退敵人,對手可惜選了雙打防守站位,女生都被殺爆了~我們只好笑納第二勝!但是布布很有殺氣的喊加油聲真不是蓋的耶!除了大物盃都沒見過妳這樣喊~都成為混雙經典鏡頭了!接著上演的是男單第一點,看著嗡嗡嗡學長輕鬆地在場上奔來跑去就知道冠軍獎盃即將到手,雖然第二局讓大家驚險地看著計分板被翻到十九比十九平手,還是連下兩分取得勝利!大家都站起來歡呼加尖叫迎接我們系隊久違的冠軍獎盃!

    我們很開心地幫全場獲獎隊伍唱著頒獎歌曲,然後在我們自己隊拿獎盃的時候唱著電物營主題曲,雖然大家都北七北七地忘記學弟沒看過甚麼是電物營當然不會唱,但我們依然唱得很開懷!忘記的歌詞就哼哼哈哈帶過,原來,拿冠軍獎盃的感覺是這麼樣的興奮、這麼樣地心情複雜,看著場邊一直幫大家照相卻很少出現在鏡頭下的教主;還有穿毛衣不但不嫌熱還帶來很多熱情加油的鄭濬哥;還有還有,穿得像紅綠燈的00戰隊,一幕幕兩年來的大物盃情景都在腦中閃過,終於,這次我們待到了最後,不是主辦單位要收拾場地,而是要留下來拿獎盃拍大合照!想到這裡真是熱淚盈眶啊~可惜這次大會給的水少得可憐,水份不足之下,欲哭無淚的感覺還真難受!最後看著東東拿著個人賽冠軍獎牌跟第二名合照,說實話,有點像是看到傳說中的選手,剛剛竟然擊敗輕鬆打球、背後亂撈接殺球、亂小一把小球的人!對手幾乎臉不紅氣不喘,但是還是被東東打敗了!真是只能用六個字形容:ㄉㄧㄠˇ 爆了!天啊!變成這樣強!難怪其他校隊都說不要遇到交大校隊帶出來的人~東東恭喜你囉,拿下個人最高榮耀!真是厲害!

    由大一學弟和02組成的A隊你們的比賽我都有看!真的很有心,可以打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至少你們都有把練習的表現打出來,狀態還不錯!崇凱你的救球鏡頭讓我難忘至今,好球!大家記得我們面對的不是平常練球打play的同學或是學長姐,時常會遇到不太熟悉的球路,記住,我們發揮自己當時最好的實力,要是發現哪個球路當時不管用就先不要一直執意去打,放小都放不過就趕緊換成挑球,讓當時的自己冷靜下來,好好處理每一球,這一點我也還不是做的很好,大家一起加油吧!

    還有一點我想說說,就是第二天彭文玄很自動地幫我們記分數,大家要謝謝他嘿!這次大物盃我看到東華系羽對記錄的重視程度,他們有張表格,上面會針對比賽中會出現的不同失誤方式做記錄,賽後比較好對這些點做檢討和加強,而且他們幾乎每一場都會錄影,用感覺很高級的腳架下去錄,我要路過還趕緊叫我繞道,看得出來他們非常重視每場球賽!我認為我們以後可以在對外喊play的時候請自己旁邊沒在打球的系羽同伴幫忙做點記錄,看自己到底是哪種球路的失誤較多,以便下次改進,還有還有,看自己的比賽影片會很有幫助,想想當時處理球的感覺,期許自己可以在下次處理得更好!

    最後,我想請大家謝謝這次大物盃的三位功臣:主任、得榮、妍君,主任把飯店的事打理好,弄來這麼好的飯店卻是這麼平易近人的價位;有街景的和大浴缸的房間;舒服潔淨的大床;可遇不可求的SPA游泳池開放時間,讓大家(至少大部分的我們)可以不用費心於狹小陰暗的住宿地點,只要享受就好了!得榮瘋狂的打電話叫計程車讓大家可以輕鬆的來往於市區各地,還要承擔計程車司機不爽於我們聚集成一堆還不趕快上車的嘴臉,我提議讓系羽補助得榮叫車電話費一百元,大家快拍手通過!還有還有,妍君很認真的在我們出發前就PO版說有哪些地方很好吃,讓大家沒有白去新明夜市,我回來之後想到那家簡記臭豆腐就有衝去吃的衝動!還有最後的風尚人文餐廳讓大家享受一頓美食,起碼回交大倒下大睡一場前可以吃到好料!能有這麼強大的食住行團隊,系羽真是有福氣!

    當然還要謝謝所有來比賽的各位,不論是哪一隊在比賽,總是有系羽的人在加油,有人加油的感覺這麼好,相信有上場的人都有體會到,所以以後看到隊友在場上請不要吝嗇你的加油聲!一起為下一個獎杯努力吧!系羽!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o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