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一篇文章

已經是將近一個月了耶

還真是久遠呢

但是這個月究竟長進了多少咧??

真是怎麼說都還是有可以改進的地方啊........

不管了

重要的是可以把握剩下的!!!

我還得再積極一點

把想完成的事都完成!!!!

就這樣

就這麼說定了

好好把借來的書看完吧~

好好刺激一下我的腦袋

暑假都笨笨的..........

 

=========================================================

 

小遊記:

八月一號二號   週日與週一

我們全家和NER的同學們去宜蘭頭城農場玩

吼    超好玩的啦

好多手作的勞作耶

好久沒像小孩子一樣玩這些了

真的很有趣耶 我覺得

像第一天吃過午飯  第一個進行的是衣服拓印製作

一人一件白色 印有頭城農場的T恤

印上一大多不同顏色的葉子圖案

還有人寫字 畫畫

直接在衣服上玩起圈圈叉叉

超歡樂的

我和老弟分別用自己的

皮皮自己懶淂弄

還要我們幫他想

結果我時間不夠 沒有幫他寫到字

所以皮皮的衣服就只有袖子上寫個皮皮「而已」

本來我是要再另一邊寫 「ㄚ肚」的

可惜我們要接著去控窯了

在控窯場裡面

聽完帥氣又勤奮的同學(我一直覺得裡面的工作人員不會比我大多少 應該都是大學生的年紀)說明如何搭窯

我們就在一旁動手做啦~

我覺得超酷的耶

因為聽懂之後就不會太難了

而且有很多現成的土塊

有大也有小

搭成拱形先    再挖一挖土  鬆一鬆 周圍的土

繞著拱形圍起來

真的很好玩耶

我想在戶外最困難的部分應該是挖土了

因為要挖到適合大小   要可以擺得上去才是好的

所以我們很快速又輕鬆的完成了

哈 真是歡樂

 

接著又去烤肉

從生火開始

搞了有點久  哈   本來以為生的很好

但是突然燒一燒兩三處大火的地方都熄了

真是怪哉

後來只好從旁邊借火  哈哈

總算事著起來了~ 哈 可以烤肉囉~

 

吃飽之後要到室內進行天燈製作

也很好玩 哈

看著台上的解說

步驟少 好學

七到七十歲都會玩吧 我想

滿容易的

大家後來就在那天燈上寫祝福的話

五六個人分到一個天燈

我和老弟寫了一些吉祥話   我寫了:天天吃到飽

超好笑的

我寫完 「到」  筆沒顏料了 要再沾   結果路過三個人都直接猜中

我快笑死了

還有人問我 :是有這麼餓嗎?             哈 我和我弟都要笑翻了

後來幾乎每組人都成功放出天燈

很厲害嘛

飛得好高喔

一直追著滿天亮光之中的那一盞

搭載著我們家祝福與希望的天燈

飛到山的那一邊

真是有趣!!!!

 

放完天燈之後還有活動呢

要去把下午的窯挖開來

準備吃地瓜囉~

那土超燙的

邊挖邊冒煙

然後又很容易把土和地瓜搞混

顏色太像了

所以挖到地瓜群的時候要小心翼翼地挖

哈 很好玩耶

想到可以有這種農忙的機會就很開心

現在都過了半個月了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興奮 哈~

吃完燒騰騰的地瓜

準備回房睡覺啦~

我和老弟還玩了好一陣子的踩高蹺咧

真不錯玩       哈

 

晚上雖然恨累

但是還是看了一部講原住民的好片 哈

有很酷的長毛象

超大隻耶

從斜坡衝下來還真是驚人

很好看呢!!

 

累了一整天

睡個好覺 哈~

 

=====================================================

第二天起超早的

因為說好要去看日出

天啊 超早起床耶 

四點五十就起床   ㄟ 還是集合啊

我忘記了...........

反正為了五點半不到的日出

我們起個大早 然後集合整隊出發

沿著頭城農場的後山往上爬

終於在遙望龜山島約莫五分鐘之後

太陽先生願意露臉了

超亮的耶    從山側綻放出來

把金黃色的活力灑滿整個天空

大家都帶著歡樂滿意的心情下山

雖然是原路回去   但是光現不同 時間點不同

我們多發現了好幾隻比巴掌還大的蜘蛛    噢天啊

真的超大隻    顏色又絢爛   一定毒死了~

六點就回到營地了  

但是早餐七點開始

所以又回房休息一陣才吃早餐~

 

早晨的活動是遊園

看著好多動物東奔西跑

還有  甜湯   米苔目  綠豆湯 和 ㄘㄨㄚˋ冰

吃的歡樂 聽解說也聽的開心

他台語講超溜的   雖然我大約只聽得懂十分之一

但他真的很厲害~

 

有一站是雞飛狗跳

一隻小狗一直追著火雞跑

火雞不會飛都被他嚇到亂振翅  又蹦又跳又飛的跑出柵欄

真是一團亂~

還有水牛餵食      牛的力氣超大   想說故意不要給他全部的葉子

沒想到她回頭一拉   人都差點被他扯進柵欄裡

好險有趕緊放手  才沒讓她拉進去~ 哈

 

下午最好玩的就是竹藝DIY

自己找素材 黏貼拼湊  把自己心目中的鳥給做出來

利用熱融膠做黏著  還滿有趣的

可以充分發揮創意又能腦力激盪在素材不一定充裕的情況下該如何表達~

頭城農場真是充滿知性與鄉村氣息

真是太好玩了~ 哈

 

有趣有趣~

對老爸來說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生日吧~

全家一起出遊    又能充滿歡笑與知性

真是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o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