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星期六睡到九點半才醒來

感覺要回家吃大餐就不想吃早餐了

但打給老爸

他叫我還是要吃一點

於是就泡了一杯太淡的玉米濃湯獨享杯

感覺很香啊     但是喝起來沒味道!

 

收一收回到家已經十一點二十了

用個電腦就要吃飯了!

 

結果

從吃午飯開始

爸就開始發表他對昨晚他和媽去看雲門舞集的感想:

爸:你知道那些舞蹈代表什麼嗎?

我:不知道耶!  我從來都無法了解他們跳的動作是什麼意義!(襪塞!老爸你該不會懂吧!)

 

 

 

 

 

 

 

 

 

 

 

 

 

 

 

 

爸: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跳什麼耶!那些舞步我完全無法參透!

我:喔 是喔!(難怪我是你們生的!)

爸:但是我就開始想他們練舞所付出的,跟他們所得到的回報是真的有對等嗎?

      我想一想後發現,他們獨舞的部份很少,很多都是要兩人以上的配合,

      所以練習時間一定很不少!

      能支持這些付出的信念,一定是很強大的!除了要專注,還有一顆有熱忱的心!

我:哇!   看人跳舞想這個喔!

爸:對啊!   反正我真的不懂他們跳什麼!

我:..............

爸:結果我就想到我們兩個兒子!(我還有個老弟)

      我們家兒子做事都夠認真,但是說真的,你們從以前到現在並沒有全心全意去完成一件大事,

      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那種全心投入的感覺,你們顯然是還沒有過!

我:好像是耶!(我曾經想過,好像真的沒有!連唸學測我都可以保證不是全心全意的念!)

爸:所以你要好好想想什麼事是你想要去做的!

      跟三五好友,完成一趟旅行!

      和一群同好一起達成目標!(我想到大物盃羽球!爽翻了!)

      真心投入,努力過,達成自己的夢想!

我:我真的超想!    我很想當交換學生!

      也很想不用考研究所!

      但我知道這跟成績很有關係!

      而且我也有發現     在圖書館靜靜一個人思考    確實可以將觀念澄清

      至少也可以把不會的觀念彙整!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在寢室唸書根本就不是很有效,附近都他XXX的吵,滿佈電動音效和怪罪隊友不會走中的言論)

爸:你會這樣想我們很高興!

      (此時我已經快把媽剛烤好的餅乾吃掉半盤了!)

我:嗯嗯嗯(點頭   吃餅乾)

爸:期望能在這週看到你的改變囉!   好好加油吧 !我的兒子!

我:   嗯    好!   我會盡全力!

 

 

爸:好,  現在要說一下嚴肅的!

我:蛤?   什麼事?

爸:你剛剛說晚上衝南寮的事情

      其實是非常危險的!!!

我:喔 怎麼說?(真的假的?)

爸:你這新竹人,應該知道那邊已經不是市區了吧?

      這麼晚去那邊,你可知道想為X做X的人都是會選在凌晨十二點到四五點活動的!

      你竟然還帶外地同學去那邊,萬一出事了,你們三個人挺的住嗎?

      一下就有危險了,我看你們大概只能期待警車巡邏經過了!

      雖然年輕人偶爾衝動行事,沒什麼大不了,但是這種事不值得你試,萬一真的出事了!      

      你要讓我們擔心嗎?

      (說到這我都快覺得自己萬惡不赦了!而且還是我提議的耶!)

我:喔 !

爸:這是非常嚴重的事!

      若是再有下次這種衝動地在不適當的時間騎車去不適當的地方,

      你的車就要被沒收了!

我:襪塞!   搞這麼大! 

爸:對啊!不然你以為我開玩笑啊!

我:喔 好啦 知道了!    應該不會了!

爸媽:   什麼下次?不能有!

我:好啦   好啦   吃吃吃!別客氣!餅乾隨便拿!

 

對了   吃完午飯   爸命令我載媽去買 STAR BUCKS  咖啡兩杯

因為昨晚那兩張票是招待的,而且每張票都可以兌換兩杯咖啡,只算便宜的那杯價!

太威了!好爽!   所以爸媽就一人一杯中杯拿鐵  好大杯!

 

對!

所以結論就是:

我要快快營造好適合我的讀書環境

把要知道的資訊弄到手  

找到熱情

 

 

真夠瘋狂的!

要衝了!    

一起加油吧!

一起出國見見世面吧!

偉大目標!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o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