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發文日期

發現我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是因為都住在家裡嗎?

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新奇的事!

但也有機會是因為天天都太充實   我卻來不及一一紀錄!

就這樣說好了:

從老弟開始上輔導課的那天起

我的睡到爽寒假就一去不復返了

因為媽說要一起吃早餐

還好我沒有輕易服從

都是到老爸在吃最後三口麵包以內    緊要關頭之間 

我才睡眼惺忪的出現在餐桌旁

這時通常都是七點左右

但其實這種情況是大約三分之二的日子

其餘則是我調皮地不起床

非要等到老媽大聲吼叫  或是 使出殺手絕招 ─ 沒早餐吃

雖然地球不會因為媽不變早餐出來而停止轉動

但我仍舊認為媽在家而我去外面吃早餐是一件很不人道的事

所以   我一定會起床

跟媽一起玩弄食材(偶爾)

開啟美妙的一天!

 

然後 接著

餐後閱報時間就冠冕堂皇的到啦

看報黃帝大耶

我都看好久喔

每次媽都說我在背報紙

看聯合報副刊超爽的

好多感人故事   或是  家庭趣事

我都是看完有頭版的  地方  社會  新聞   那份

再看國際  體育  那份

可能稍稍看個影劇娛樂版

最後才細細品味聯合報最經典的副刊部份

這樣可能要四十分鐘

雖不一定連續  但可微分

因為我一天之內要看完

可能直接一次看完

或是在被媽使喚來使喚去的空檔翻閱

亦或是  在晚上精神好的時候看

然後再被媽念一頓:  有精神不看書  看一些雜七雜八的!

雖然媽常常吃完中飯看我洗完碗後泡杯咖啡

在天井區看一個下午的報紙(我相信媽一定是想背的比我熟,看了起碼三小時吧!)

真是快樂!

有媽念東念西的! 

反正我辯論完之後都會例行來個大抱

一切又言歸於好!哈哈  有媽真好!

 

仔細想想

整個寒假跟媽相處的時間佔了不知道多少

反正除了睡覺的時間之外

結算下來

可能

可能

可能

有快要一半吧!

還蠻好玩的!

舉凡廚房大小事:

洗碗   擦流理台  擦餐桌  洗抹布  拿蒜頭  把蒜頭打扁 

倒"得意的一天橄欖油"到炒鍋裡   捻鹽巴  刮鍋巴

炒菜  切豆乾  洗菜  切菜  剝豌豆  洗米  煮飯 

做餅乾  饅頭  土司  阿拉棒  擀麵糰  烤箱熱機 

試吃    哇哈哈 最好玩的事!

洋洋灑灑一堆

都是我在廚房跟在媽後面做的事

感覺很棒呢!

 

我要可以自己做出一桌菜!

可惜寒假快過完了!

沒能向媽學到更進一步的技巧!

雖然爸每次都說要從基本的洗碗開始學

但我好歹也從小學就聽這句話到現在了吧!

所以我就自己在廚房掄刀耍棍的

一下切菜剁肉    一下又擀準備要發的"饅頭團"

但是爸也說我這個寒假在以後回想會很感動!   我同意!

 

真是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o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