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

預計五點半起床 想說唸一點書 再出門

結果

不小心

失敗了

 

 

一個不小心

七點才醒來

原來 鬧鐘條好卻忘了按

哈 天兵一個

 

 

話說  在吃全家肉鬆海苔飯團時

突然強烈懷念

家裡 媽媽親自做的早餐

 

還好

今天就要回家了

 

和王老師約好在南大門 鐵門從不開的那個門    09:00

不完全準時的到達

還好

他們也還沒到

 

 

上了順風車

一路和老師天南地北的聊

從為啥要來教育展  升學考試的準備  實驗家長分享的所見所聞  老弟的目標以及實力  一直到   未來的計畫

老師真是健談  跟皓皓一樣  都是屬於談話型的人

往台北的路上

停下來的時間間隔從不超過兩分鐘

 

老師還分享了一些有趣的事 像 : 有些小baby 抵抗不了車子引擎的聲音  一聽到如此單調而平穩的節奏就進入夢鄉了

真是好玩! 

 

中午吃飯前

我在敦化南路上的圓環下車

問路  想去敦南誠品

問到一位媽媽  她說: 喔 就在下一個路口 今天新開幕 前一個月在整修

哈 我還真幸運  想來書店就新開幕  多棒啊

哈 結果我到了才發現 : 剪綵儀式將於下午兩點盛大開幕  屆時將有優人神鼓表演 敬請期待 敦南誠品也將在五點以全新的面貌呈現

 

我就說   這也太剛好了吧  一下子  兩個驚喜  哈哈

 

 

還好 台北書店多到不行  在我前往下一個 書店的路上還有人問我路喔 : 先生 不好意思 請問端南誠品怎麼走?

 

哈 這個問我就對了

但我有跟她說  下午才開始  她說知道  卻還是去了  酷哥!

 

新學友    體驗到記憶力的驚人之處

我看了一本關於訓練記憶力的書

我開始相信這是可以鍛鍊的

嗯 等我看完全書    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中午 在一間小麵攤吃  聽老師分享此次**行

老師相當感慨  誠信是需要加強的

舉了許多和司機大哥 的對話

讓人強烈感受到  充滿功利的思考模式

或許是描述的清晰動人吧

我覺得那景象歷歷在目  好像我也坐在那車上

看著司機那神情  不禁感慨:   台灣真的是個和善客氣的地方

 

我在想  他們的教育模式  社會運作方式  甚至 官僚體制

這麼多  制   的影響 是否真正的改變了他們的想法 

還是

他們已不願再改變

 

-------------------------------------------------------------------------------------------------------------------------------------------

 

下午的留學展

給了我相當大的衝擊

看到這麼多 和我年紀相仿的 人

已在為自己 的未來求學之路打拼

忙著詢問相關資料的搜集  申請方式 入學條件 交通情況 收費標準.........等等

我也去問了不少問題  但我是想感受一下那種 氣氛 

 

 

一種為自己努力  替自己找尋人生確切的目標

 

 

我是否就願意待在這裡?

還有別的地方值得我努力前去的嗎?  

我想有的

還有需要親自力行以確認的想法嗎?

我想是的

 

 

好多好多的問題

就像晚餐前和爸在路上說的:

你要不停的問自己:這是你想的嗎?

如同The Last Lecture 的作者 Randy Bosh 說的

大膽追求兒時的夢吧  驚奇永遠在等著你

 

 

我相當感謝我有這麼好的家庭

爸願意支持我尋找自己的夢

嗯  我會努力的  加油吧!

-------------------------------------------------------------------------------------------------------------------------------

晚餐 給爸請

爸媽 嵐姐 我 四人在一家西餐式的簡餐 用餐

麵做的不錯  但我的沙朗 就沒有它價位應有的水準了

整體稍嫌貴了點!

--------------------------------------------------------------------------------------------------------------------------------

晚上 看了我從交大借的片:  刺激1995

 超好看

我喜歡其中的幾句:

要存有希望 

因為它會帶你向前

完成你想要的事

 

I like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gong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